close


雲林縣古坑鄉復興台灣咖啡20年,然而咖啡技術無法與時俱進,咖啡風潮沒落許多,華山咖啡業者引進SCA(國際精品咖啡協會)教育訓練,有心學習的業者最近自費2萬元接受國際咖啡師的訓練,第一梯已7人考試通過,獲得國際咖啡師認證。

信用卡分期0利率

雖然學費高達華航里程數兌換2萬元台幣,第二梯仍有14名接受培訓與測驗。具有指master信用卡好用嗎標意義的是,華山地區資深的咖啡烘焙業者,71歲張景科與69歲的劉慶松帶頭接受調教,並且通過考試,兩人謙虛自嘲是「老不休(息)」。

張景科、劉慶松表示,他們從古坑咖啡還沒沒無聞就開始鑽研,實在捨不得放下,對咖啡有熱情、有使命感,參加國際咖啡師認證培訓是為了讓年輕人看到連他們年紀這麼大都還在努力,人生學無止境。劉慶松說,一開始聽到國際證照「會抖」,「我們兩個老頭子帶頭學,少年的不用怕,如果我們考得過,你們要更用心。」張景科說,他把學到的概念融合於自己摸索出的經驗,以後要常去找老師PK。引進SCA國際精品咖啡協會認證課程的華山休閒產業促進會理事長沈漢緯表示,早年大家多是無師自通,或靠彼此分享技術,咖啡有缺點看、聞、喝得出來,但不知道甚麼原因。沈漢緯表示,他上課後的最大效益不是學到什麼獨門功夫,而是知道問題在哪,找到缺點的原因。長盛酒莊負責人陳俊源表示,有正確的知識才有進步的空間,學習永不嫌遲。(中國時報)

哪張信用卡現金回饋最多匯豐信用卡繳稅




1785DFA6F6DF5C72
arrow
arrow

    顏惠茹靖首唬我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