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理菲利浦(Edouard Philippe)周二證實,法國政府將提前在明年針對企業與個人推行減稅計畫、規模約為110億歐元(126匯豐信用卡機場接送億美元),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企業家與投資者前來法國投資。

信用卡繳燃料稅2018買一送一電影票

這項減稅計畫也與前任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上台後提出加稅做法形成強烈反差。後者曾提議對高收入族群徵收75%的富人稅,結果引發企業與有錢人相繼出走。菲利浦日前接受法國財經報紙迴聲報(Les Echos)訪問時表示,明年開辦的減稅計畫,旨在創造企業投資、增聘與經濟成長的誘因。然而據法國政府目前研擬的減稅方案,主要將包括對法國80%的家庭免除居住稅以及調降富人稅。至於針對企業稅方面,則將在2022年把該稅率從目前的33.3%降至25%。

機場貴賓室 信用卡 2018 免費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過去曾承諾,將在5年總統任期期間,推行總額200億歐元的減稅計畫。此舉不僅凸顯他有意爭取海外投資者的企圖心,也企圖在英國準備脫歐之際,透過打造法國為一親商環境,提供從倫敦出走的企業另一個遷徙的地點。不過這項減稅計畫曾歷經一波三折才敲定。菲利浦最開始曾表示,為了控制預算赤字,減稅計畫可能延到2019年才實施。不過他在上周末又改口表示,減稅計畫將在明年上路,不過規模約為70億歐元。但之後與馬克宏會面後,菲利浦又宣布將減稅信用卡現金回饋比較 2018金額擴大至110億歐元,以讓減稅策略能發揮最大經濟效益。但有鑒實施減稅計畫恐將導致法國赤字大幅增加,菲利浦也補充將透過凍結公共支出,讓法國預算赤字能在今明兩年控制在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3%以下,符合歐盟對預算赤字設立的標準。菲利浦在報導中還預估,法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將為1.6%,至於明年經濟成長率則為1.7%。(工商時報)




91C6DB8B7E119836
arrow
arrow

    顏惠茹靖首唬我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