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過去螢幕供應商都有2~3家,但今年將推出首款採用OLED螢幕的iPhone,卻因成人美語家教課程 新店為三星幾乎壟斷整個小尺寸OLED面板市場,成為蘋果供應鏈中罕見的「獨家」供應商,讓蘋果芒刺在背。蘋果所幸自己進蒸鍍機專業多益補習班 大甲台來研發,就是要打破設備、技術被壟斷的局面,徹底把病灶拔除。



蘋果今年一口氣推出三款iPhone,除了首款採用OLED螢幕的iPhone,還有兩款沿用既有LTPS面板的iPhone。一方面是因為OLED面板供應量不足,還有一個考量就是OLED面板至今只有三星獨家供貨,這對於向來不願意讓技術受制於人的蘋果感到格外不舒服。雖然蘋果積極要求其他面板供應商建置OLED面板產能,但是JDI財務問題頻傳,恐怕無力負擔OLED這麼大的投資。而夏普眼見與三星技術差距這麼大,就算投資OLED生產線,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追上三星的腳步,拿到了訂單恐怕也賺不到錢,所以索性把眼光看向下一世代顯示技術。

看來目前還有意願繼續玩下去的只有LGD了。不過三星與蒸鍍設備商Canon Tokki有著長年合作的革命情感,所以在全球OLED擴產熱潮中,仍然情義相挺,每年都有超過5成的設備出給三星。LGD雖然急於擴產,卻苦於搶不到足夠的設備,轉而購買其他家的設備,卻又無法通過蘋果的認證。市場傳出蘋果明年度iPhone將全數採用OLED面板,但是至今能夠通過認證供應面板的只有三星。眼見三星牢牢地壟斷了OLED技術、甚至是設備,要打破受制於人的局面,只能從設備端攻破。蘋果購置Sumic System的蒸鍍機台,在台灣的研發中心設置研發生產線,親自調設備試做,著眼點就是希望把病灶一舉拔除,突破設備和技術受制於三星、Canon Tokki的窘境。(工商時報)

免費學英文介紹 大園專業雅思IELTS補習班推薦 中和>新莊英文補習班課程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顏惠茹靖首唬我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