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近年來中美兩國在南海問題上歧異甚大,但兩國海軍交流從未中斷。大陸海軍司令員沈金龍16日在北京與赴陸訪問的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Scott Swift)會面,沈金龍建議兩國海軍加強各層面交流,並希望美方在「環太平洋-2018」外籍英語家教課程 汐止軍演中,對中方更加開放。



大陸軍方媒體《解放軍報》16日報導指出,專業全民英檢補習班 蘆洲解放軍海軍司令員沈金龍於當天下午在北京會見了來訪的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這是沈金龍出任海軍司令員後首度會見美軍高層。報導稱,沈金龍提出四點建議,包括雙方應加強海軍高層交流;加強兩國海軍一線兵力的溝通和管控;拓展兩國海軍專業領域交流,包括院校交流等;最後希望美方在「環太平洋-2018」軍演中對中方更加開放。

加強交流 增加互信大陸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昨日報導稱,這四點建議釋出信號,證明兩國海軍高層間保持了密集的交流。並引述一位不願具名的專家指出,兩軍高層的交流,有助增加互信,防止雙方因誤解走向誤判,有助於兩軍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報導稱,除高層交流,近年來兩國海軍一線兵力也進行了充分溝通,雙方艦艇不期而遇之際也能聊聊家常。關鍵的是,無論是美國軍艦進入南海島礁12浬,還是中美南海問題激烈交鋒之際,兩國海軍的交流並未停止過。報導稱,沈金龍提出的第四點建議「意味深長」,首先這番話證實美方邀中方參加「環太平洋-2018」,而且中方也樂意參加。其次中方坦率提出訴求,希望不只在邊緣觀望和「打醬油」。報導引述一位海軍專家表示,以前類似反潛、防空等傳統安全領域科目,美國並不對中方開放。隨著中美兩國海軍交流不斷加深,互信增強,美方也許會對此有所考慮。因此2018年的環太平洋演習值得期待,也許會有一些突破。南海問題 歧異依舊然而在南海問題上,雙方歧異依舊,斯威夫特訪問時依然強調「美國海軍軍艦今年將在南海進行更多的巡航」。沈金龍也重申,美方進行的所謂「航行自由」行為無助於南海和平穩定,也是對中國和東協各國的共同努力的不尊重。但無論如何,這次中美雙方會晤沒有誰能夠用「挑釁態度」和「強硬回擊」進行描述。(中國時請介紹復興1對1英語補習班報)

大甲多益TOEIC補習班評價雅思IELTS補習班課程推薦 新竹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顏惠茹靖首唬我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