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店火鍋推薦 平價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周日將在總統府登場,親民黨將派員參加。親民黨21日舉行記者會,提出年金改革Pizza論,把餅皮比喻成基礎年金,餡料是職業年金,而加價購買的芝心起士則是商業年金。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在年金改革國是會議舉行前,親民黨團要表達支持年金改革,但改革要能永續,不火鍋吃到飽湖口是短期,必須從制度面、金錢面、經濟面著手,否則未來10年,破產危機又會重複一次。

將代表親民黨團出席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的前立委李桐豪指出,親民黨團從過去在江宜樺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時代,就開始強調「三重經濟安全保障制度」,就是要有基烤肉宅配 復興礎年金、職業年金、商業年金,若用食物來比喻,Pizza的餅皮是基礎年金,上面的餡料是職業年金,芝心起士是商業年金。

李鴻鈞表示,保險年金跟職業年金不能混為一談,這樣會讓人民因為職業別對立衝突更嚴重。政府不能只在乎分配問題,要提出各種基金開源方案,政府在改革過程中,不能迴避最終支付責任,要面對軍公教勞的預期性心理,緊縮消費支出造成國內經濟的負面效果。

李桐豪認為,這次年汐止團購美食金改革中,政府將「可攜式年金」搞錯方向,基礎年金大家都有,沒有攜不攜帶的問題,職業年金才有攜帶的問題。但這次年金改革,把18%拿掉,卻沒有替代方案,因此軍公教的軍保、公保、教保就變成一次撥付,但勞保卻已經年金化,造成職業別的差距,形同走倒退路。



三重火鍋吃到飽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顏惠茹靖首唬我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