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市櫃三大法人成交比重,連5天徘徊於3成以下,尤其外資明顯觀望縮手,相較代表散戶動向的融資餘額連14天攀升,昨(8)日來到2,189億元,寫下2年新高,萬點台股來到第55天,螞蟻雄兵買盤湧現,本土自然人信心恢復。

牙齒居家美白價位推薦牙齒居家美白牙齒美白推薦美白牙齒貼>牙齒黃怎麼辦

凱基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指出,近日資金重心移往櫃買中型產業利基股,盤勢轉移效應來自主力、散戶做多,一般若以歷史解讀,散戶進場會被視為末升段,且每當指數大漲達3,000點就要回檔,但今年萬點行情無法完全比照過去經驗,美股是今年全球金融市場指標,只要維持創高不墜,外資對台股操作就還沒有大舉撤出的理由。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可根據「四大指標」研判散戶螞蟻雄兵湧現,上市櫃三大法人成交比重連5日低於3成,其中外資成交比重連5日低於2成,加上融資餘額攀升至2,189億元,創下近2年新高水位,現股當沖金額更在昨天衝上394億元,創雙向當沖後歷史新高,占比達21%則是近1個月新高。

不過,上市櫃昨成交值達1,766億元,但萬點最大主力外資卻已連4日賣超,引發市場擔憂,外資是否有「拉台積電以行掩護出貨」之實。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外資短線只是在集中市場不敢全力作多,呈現觀望、而非看空後市,畢竟這55天以來,只有外資自己在玩,終於在實戶、主力股日趨活蹦亂跳時,散戶被掀起「再不買不行」的心理反應,只是受惠美國經濟動能的復甦、台灣出口連7紅,台股短線維持「審慎樂觀」。永豐證期顧問處副總廖祿民強調,台積電是重要萬點護盤指標,加權指數隨之漲多拉回,是在市場信心起伏中震盪,外資昨天賣超台股、但買超台積電4,421張,對於蘋果新世代手機所能啟動的科技股出貨與超長換機周期,是萬點台股的「支撐動力」,只是第2季因國際資金熱潮加持而提前表態。廖祿民表示,融資餘額增加用歷史解讀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確看到主力股有拉有殺,昨天台股下殺賣出時,預估量一度超過2千億元,「那就非常恐怖」,幸好市場冷靜下來的速度加快,才得以讓台股逆轉呈現小跌。當沖降稅以後,加上萬點台股推波助瀾,自然人交易熱度逐步增溫,看好這樣的熱度,至少可望維持至年底。券商自營部主管說,目前普遍共識「台股還未到高點」。(工商時報)




1C167CB9DD071336
arrow
arrow

    顏惠茹靖首唬我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